•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三山经开区法院刑事审判团队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发布日期:2022-05-07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22年5月7日,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团队组织干警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反有组织犯罪法》系统总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功经验,将具有中国特色和显著优越性的领导体制、办案机制等以法律形式固化下来。全文共九章七十七条,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等章,分别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等方面进行规定。

通过此次学习,干警对条文进行深入研讨,对该法出台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接下来,三山经开区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将充分结合“改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作风建设年、“四员一律”进村居、以及“四进”普法宣传等活动,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学习宣传,用群众听得懂、传得开的语言,增强宣传吸引力,提高普法知晓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意识。

综合审判庭  钱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