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三山经开区法院多措并举 掀起《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高潮

发布日期:2022-06-01作者:管理员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安排部署,有效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三山经开法院闻令而动,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迅速掀起《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攻势和舆论声势,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法律亮点解读等文章,在诉讼服务大厅向当事人发放宣传手册,利用LED显示屏大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走进社区,做好普法宣传。组织干警走进社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贴挂海报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浓厚氛围。


走进校园,开展普法讲座。“六·”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干警前往多所学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讲座,强调作为弱势群体的在校学生如何机智勇敢面对校园欺凌和校外黑恶势力,学会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


下一步,三山经开法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着力在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工作覆盖上下功夫,提高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坚决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芜湖贡献司法力量。

                               

综合审判庭